白箱:写给步入社会的你

写给步入社会的你

好几年前我的舍友就强烈安利我《白箱》这部番剧,但是由于其版权在爱奇艺那里,而且我有懒得找资源,所以就一直搁置着。前天突然发现b站居然买了这个番剧的版权,同时又被别人安利了一波,正好这个周末又无心学习,所以就花了点时间把它补完了。

以五个女生的主角,以武藏野动画公司制作两部动画为主线,在24集中向我们描绘了日本的动画产业流水线、老一辈动画人对动画的热情,不同部门之间协同的困难,声优行业竞争的残酷等等。

对自己人生的未来之路如何做出选择?又是否有做出选择之后的行动力?

如何在认清事实的同时找到并坚持自己的理想?

如何将新的技术和旧有技术相结合?

作为一名professional是否有足够深厚的基本工,又是否善于引导后辈?

作为一名leader是否有足够的远见和魄力领导团队?

作为一名team member是否能在不给上下游造成麻烦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任务?

是否能对自己的事业倾注120%的心血?

面对别人的否定是否能总结教训砥砺前行?

面对难得的机遇是否有足够的资质去把握?

这些问题都需要答案。


摘抄了几段话:

人生真是有意思啊,只是不断前进就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而每一次新的邂逅都可以让人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我也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等回过神来,就已经走到这里了,仅此而已。

越是认真的人,就越容易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而伤心绝望

对于创作者来说,接过的每一话都是他的名片

我认为所谓的才能,最主要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的冷静,我见过很多画工比我好的人,因为些微的自我意识过剩和一些无谓的客气,将机会拱手让给了比自己差的人


现在的我对未来也是非常迷茫的,没有明确的目标,平时就是去上EDP、写作业、背单词练听力,也不怎么写代码了,同时买了一大堆书,希望通过读书来填补我内心的空虚,我很清楚这不是长久之计。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动画中,动画制作人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填满,昼夜颠倒,似乎自己的业余时间几乎没有,我最近才发现,由来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书籍我还没有看过,我真的很怕工作之后就不再会有机会静下心来阅读了,这也许是我买了那么一大堆书的理由吧,当然,淘宝的购物车里还有一大堆还没有买的书。


真心祝愿在《白箱》的世界里,那些妹子可以遵循着自己的理想沿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坚定地走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