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来自2018的信件

Dear FutureMe,

一年后的我,你好,现在的时间是2018.6.24,期末考试除了马哲之外都结束了,暑假也快来了,马上要开始全面考研复习了。

现在在读这些文字的你应该已经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了吧,不知道是考研考上了东南大学准备新的研究生生活,还是考研失败准备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了,在一年前的我的面前只有这两条路,也许这就是人生的转折点吧。

在我未来的半年,也就是你过去的前半年,一定会全力以赴,向目标竭尽全力发起冲刺,尽量不然你回顾往事的时候失望。

我觉得吧,在未来,只有在某个领域的资深专家才可以生存下去,别的比较低级的都会被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取代,而进修研究生正是迈向它的第一步,普通的本科生力求的是对知识的了解和运用,而研究生则是去探究其背后的原理,博士生则是在对已有知识的完全掌握下进行进一步的创新创造。

也不是说本科生毕业就出去工作就不行,我就是怕一直从事那种机械化的工作,写那些业务逻辑固定的代码,然后到三十岁之后当一个基层管理。读个研究生也就两三年的时间,用精力最好的时间去学习新的知识,而且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的研究生,所接触的人和所在的平台都会大不相同了

当然来,如果未来的你没有考上的话也不要沮丧,你那么好学,进公司里写代码前途也会很光明的。总之,你过去的一年,我未来的一年,注定会成为你我人生的转折点

对了,悄悄问一句,你的健力三大项的重量到多少了呀,目前我的我卧推75kg,深蹲110kg,硬拉没有测,大约是90k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