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2018

今天都三号了呀

2018年就这样过了,要说这一年的关键词的话,上半年是 Darling in the FranxxGolang,下半年是 考研迷茫

Darling in the Franxx 是上半年日本的一部半年动画,每周日凌晨两点多更新,当然我是一大早就爬起来看的啦,起床,洗漱,然后边吃早饭边看,而周四的两分钟预告片我当然也是不会放过的,每周都盼着周日快一点来。围绕着它也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从二月份有人恶意举报导致其在大陆暂时下架,到十五六集02和广的回忆把故事推向高潮的大家的热烈讨论,我还记得15集的片尾曲,讲王子与魔女的故事的ed我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再到接近终章时的世界观的完全的展开,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设定,记得最后几集的时候每一集都至少看了两三遍,虽然大部分人对它的评价都不太好但其实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只是是动画嘛。同时伴随着这部动画的还有一大堆新梗,用”苺”创造出的各种词语,还有那个”肥宅做错了什么”的有趣的自嘲。感谢它上半年的陪伴。

2018年上半年我也实现了一个我曾经定下的目标:下载web页面上的视频。现在web页面上视频链接大多都是blob形式的了,所以想要下载不是那么容易的,之前也不清楚它们的运作流程。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抓取ipad应用数据的时候,我发现了它们的视频是分段的,并抓到了记录视频分段的文件,从而就猜想web页面会不会也是这样子的,正好寒假的时候学习了Golang,就在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地把下载程序写出来了,同时写了Chrome配套的插件,可以下载爱奇艺,腾讯,优酷和b站的视频(虽然不知道现在能不能用了),程序设计时使用了之前我学到的一个新思想,定义同一的解析器接口interface,定义相关的方法,然后分别实现不同网站的解析器,动态地交由主程序对数据进行解析下载,大大实现解耦,思路也变的很清晰了:先实现主控制程序,在实现一个一个网站的解析器。

其实考研我从年初就开始准备了,还报了一个快一万的英语辅导班(觉得收效甚微),但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连暑假也没有好好抓紧,到下半年,虽然比上半年好一点了但是来不及了,本来定的目标就蛮高的,最后考的感觉也不太好。

所以就很迷茫了,到底应该如何控制自己,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我一直都没找到方法,下半年写了不少充满丧气的文章,自以为找到了可以自控的方法但最终都不能好好执行,其实之前考研也是我对我的一个测试,本来考研应该都是去图书馆学习的,但是我想测试一个我在宿舍的自控力,结果就是,学的好好的,然后开个电脑查个资料,然后就开始干别的事情了。

我一直认为,你走的每一步都觉得了你未来的方向,可能就因为你多迈出的那一小步,你就赶上了一趟班车。

可以说,2018年我唯一干的能拿出手的事情就是那个golang程序了。

这个博客也是在今年诞生了,原因是上半学期一个课程的作业233333。为博客找了一个还算可以的主题,然后自己有做了一些改造,添加了视频播放功能,添加了第三方评论区,修改了一些css样式和js脚本,希望后面可以常写博客,作为平日学习生活的记录。


啊啊啊啊啊,感觉写不出什么东西了,就这样吧,附上一个搬运自网易云音乐的mv,蛮喜欢的。


2019就两个目标:控制好自己,学好java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