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昨天补完了《月色真美》,这是一部非常普通的记录一对初三男孩女孩之间故事的番剧,虽然普通但是却给我很强的代入感。

男孩喜欢文学,喜欢写作,女孩热爱跑步,成绩优秀,都比较内向,单纯,他们两之间的恋爱对于彼此来说都是初恋,就是那种在一起就会脸红,但是只要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会感到很幸福的那种恋爱,开始的时候只在手机上聊天,在学校几乎都不说话的,即使在一起的时候也都是红着脸并排坐直挺挺地坐着,以至于身边的朋友同学得知他们的关系后都十分惊讶。如果看到和别的异性靠的很近就会不自觉的心里感到难受,作出一些伤害彼此的举动,但是最终都能和好如初。

彼此相互喜欢,为彼此而努力,为彼此的努力加油喝彩,只要收到相互赠送的礼物不管价值如何都十分开心,在空无一人的图书室里共同度过一段安静的时光,这样的恋爱真的好美好。虽然初中毕业时女主搬到了比较远的地方,上了不同的高中,但是两个人依然每天通过手机维持着彼此的联系,不时地见面,最后终于在一起了。

其实我觉得吧,秒速五厘米里那两个人分别的时间不是小学毕业而是初中初中毕业,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当然剧中不止是他们两之间的恋爱,友情,亲情,都是重要的组成元素。

当男主苦恼的时候,开书店的大哥哥都会跟他交流谈心;当他把她带到夏祭排练的房间参观时,那些大叔们都开着玩笑地送上真挚的祝福;男主的那个白毛基友也多次有意无意地为他和她的恋爱送上助攻;男主的父亲没有像别的家长一样逼着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考一个名校,而是尊重男主自己的选择,并给出建议而不是命令;男主的母亲虽然不赞成儿子的选择但不管怎么说都是为了孩子好,而且看到他如此用功努力了也尊重的他的选择,并在背后给予男主最大哦的支持。

在最后几集里热爱写作的男主把他们的故事写成小说,投稿到了网上,并在终章里完成了对她最终的告白。把自己的经历写成小说,感觉真的很浪漫啊,人的记忆会变得模糊,但是文字不会,可以想象若干年后当已经长大成人的男主女主看到曾经的他写下的青涩的文字,嘴角会不会微微上扬呢。

能把初恋写的那么细致入微,让经历过初恋的人产生如此强烈的代入感,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就是作者自己经历过的故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真的是十分羡慕呀。剧中最后说,“自己喜欢的人,也能喜欢自己,真是奇迹呢”,何止如此呀,“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分手却是一个人的事”,能从初恋最后走向婚姻的殿堂,直至白头偕老,这才是奇迹中奇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