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学家的自我修养

其实世上本没有白学家,研究得多了,也便成了白学家。

白学是什么学?是人类的新兴研究领域吗?不知,问友,友闻白学,怒发冲冠,吸烟一口,淡道:“知识沃土,渣男福音,看见白学家,打死就好了。

白学说到底,其实便是观众们对于男主选择谁的党派之争。

当支持不同主角的人相互讨论时,由于爱好者基数大从而导致其中有大量素质不一的人之时,喜爱、支持各角色的爱好者之间就容易出现冲突,发生不再仅仅止步于对剧情发展的讨论,而是激烈的争执甚至是对角色及讨论者的人身攻击,互相视对方为异端,此时我们可称呼这一群体性行为为“党争”。 ——萌娘百科

党争无处不在,而“冬马党”和“雪菜党”之间的腥风血雨写成书厚度可以和《资本论》一较高下。

如果你觉得我是在夸大其词,一个听都没听说过的白学这么能跟我大《资本论》同台竞技?

可能是理智遮蔽了你的想象力,在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党争之战中,由于最终票数差距过于巨大,“雪菜党”的白学家被处以一年4个月的禁言惩罚。(禁言时间由选对一方的“得票数/30”向上取整来决定(月数))。

说到史上最著名的白学家,那当然是我们有名的周树人先生了。(滑稽)

鲁迅先生,请问你对白学有什么独到的理解和看法吗?

咳咳咳,说到这大家应该大概能够理解对于白学的定义了。

白学不仅仅是个梗,更是一门学问,越去深入的研究白学越能明白一些人生道理。它不是简简单单的冬三雪碧便能概括得了的。

你知道 白学·世界名画 吗?

咳咳,,,

即使是当下热门的 Darling in the FranXX 也在致敬我们伟大的白学。

所以,错的不是肥宅,而是这个世界。

最后一首《届かない恋》献给在座的各位。


相关歌曲推荐:

以下歌曲不区别歌手,请各党派自行斟酌选择!!(可以做成网易云链接)
-届かない恋

冬马 雪菜

-White album

冬马版本 雪菜 平野绫(力推)

-Closing

-Sound of destiny
冬马 雪菜


名句欣赏:

ホワイトアルバムなんて知らない。だって、もう何も歌えない。届かない恋なんてしない。だって、もう人を愛せない。

白色相簿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已经不再有歌,值得去唱了。传达不了的恋情已经不需要了。因为已经不再有人,值得去爱了。

——《白色相簿2》终章官方宣传词


「ホワイトアルバムの季節」が、また、やってきた。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

——冬马和纱


なんでそんなに慣れてんだよっ!

为什么你这么熟练!

——冬马和纱


あたしが、先だった……先だったんだ……キスしたのも、抱き合ったのも。そいつのこと好きになったのも。

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来的……接吻也好,拥抱也好,还是喜欢上那家伙也好。

——小木曾雪菜


どうしてこうなるんだろう…初めて、好きな人が出来た。一生ものの友だちができた。嬉しいことが二つ重なって。その二つの嬉しさが、また、たくさんの嬉しさを連れてきてくれて。夢のように幸せな時間を手に入れたはずなのに…なのに、どうして、こうなっちゃうんだろ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朋友的人。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小木曾雪菜


参考文献:
白学——萌娘百科

零基础如何入门白学 —— 知乎

白学:冬三与雪碧总决战

百度百科